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中小學「班班有冷氣」 可望年底達標

2021/09/23 20:24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今天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右),到仁武登發國小視察校園冷氣進度。(取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前往仁武區登發國小、鼓山區龍華國小,視察校園冷氣進度,陳其邁指出,市府與中央合作,投入30億元經費,從電力系統改善、冷氣安裝、能源管理,全面啓動,預計今年底完成,明年3月底讓冷氣運轉。

陳其邁指出,「分期推動國中小安裝冷氣」是他競選時的政見,上任後,全力衝刺「班班有冷氣、校校有光電」,不僅明年3月讓冷氣運轉,明年5月前,也將完成高雄市各級學校中小學屋頂廣設太陽光電,設置量增加44MW(百萬瓦),將達成公有校舍屋頂設置太陽光電數量333校。

林欽榮表示,高雄市未來全市將有348所學校、9774間教室,將透過冷氣設置與電力改善工程,搭配校園設置太陽能光電設備,為孩子們打造舒適的綠能環境,避免因為班班裝了冷氣而造成學校負擔。

高雄當前推動的「班班有冷氣」政策,除盤點校園電力現況、透過設計監造招標改善電力系統,並進行電力系統改善工程招標及施工、同時採購並安裝冷氣機與能源管理系統等,希望全面性改善校園的基礎設施,推動校園屋頂太陽光電設施建置與校園植樹計畫等兩項配套措施,更為校園長遠的綠能永續發展打下基礎。

林欽榮強調,「綠電,即是未來」,隨著全球暖化日益嚴重與傳統能源快速耗竭,全球企業紛紛投入參與RE100(再生能源使用率100%)的行列,高雄要吸引國內外高科技產業進駐,為孩子們創造優質就業機會,就必定要走上綠電發展的道路、追求環境永續。

高雄推動綠電政策,率先以公有校舍作為示範,本市已盤點216校可供太陽光電系統設置,總計已達56.4MW,並以「綠能光電6年1G」為目標,將於今年至2026年實現1000MW的光電設置容量;截至今年7月底,高雄的光電設置備案容量達164.5MW,已逾130MW年度目標。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副市長林欽榮(右)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左)視察校園綠能和冷氣進度。(取自林欽榮臉書)

高雄市明年5月前,將完成高雄市各級學校中小學屋頂廣設太陽光電,以供冷氣電力使用。(取自林欽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