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方唐鏡翻版?北市騎樓可烤肉進家門才能吃 黃珊珊:是規範群聚

2021/09/15 19:17

黃珊珊說,北市府中秋烤肉規範是針對群聚,而不是民眾在做什麼,重點是大家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週末就是中秋連假登場,台北市政府宣布禁止河濱公園烤肉,可在騎樓烤肉,但要進家門吃,遭網友砲轟「假掰到不行」,根本是《九品芝麻官》方唐鏡翻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北市府規範的是群聚,不是規範烤肉,其實不鼓勵民眾在任何場域烤肉。

黃珊珊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歷年以來一般公共場所沒有開放烤肉,僅有中秋節會例外開放部分河濱公園烤肉,今年已決定不會例外開放河濱,台北市所有的公共場域都不開放烤肉。

她指出,重點是群聚、不是烤肉,回到中央有關二級管制室內與戶外的規範,在任何戶外場所都要戴上口罩,不管在騎樓做任何事情,包括烤肉都要戴口罩,另外,在私人建物的屋頂、陽台、社區中庭等則有社區自己的規範。

黃珊珊最後再度強調,市府的規範是針對群聚,而不是民眾在做什麼,重點是大家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還有本土不明感染源的個案,所以市府呼籲大家儘量減少群聚,不鼓勵在任何戶外公共場域、陽台等地烤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