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魯閣天祥獼猴闖郵局 網友笑翻:臨櫃現存

2021/09/15 15:01

太魯閣國家公園台灣獼猴眾多,天祥地區時常有猴群滋事,昨有猴群走進天祥郵局內,其中1隻更大喇喇地坐在櫃檯上相當自在,猶如生活日常,照片曝光後網友笑翻,戲稱猴子是要「臨櫃現存!」(圖擷取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轄內台灣獼猴眾多,天祥地區時常有猴群滋事,除膽大闖進便利商店奪取食物外,還會直接搶走遊客手中的麵包,12日有男大生遭搶受傷,昨又有猴群走進天祥郵局內,大喇喇地坐在櫃檯上相當自在,猶如生活日常,照片曝光後網友笑翻,戲稱猴子是要「臨櫃現存!」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今表示,呼籲遊客切勿餵食野生動物,違法將處新台幣最高3千元罰緩。

太魯閣山區野生獼猴眾多,多幫猴群常為爭奪地盤上演「拳武行」,位於天祥的猴群,因曾被遊客餵食,養成壞習慣,近年更膽大到會搶奪民眾麵包,時常嚇得遊客驚慌逃竄。12日驚傳猴子犯案,男大生手臂遭割咬傷,昨又再度跑進天祥郵局內,坐在櫃檯前觀望,照片被PO上「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後,引發網友關注,獼猴專注盯著臨櫃模樣,像是在洽詢郵政業務。

太管處表示,天祥地區近年發現有民眾餵食野生獼猴情形,甚而造成獼猴搶食及抓傷遊客情事,已推動與猴共好新四不因應,包括「不接觸、不挑釁、不餵食、食物不外露」,避免人猴衝突及改變獼猴生態習性,希望遊客能夠一起遵守。

自然環境天然食物可供食物來源,不需人類餵食!太管處指出,餵食行為會使獼猴對人類失去警戒心,並把人類視為食物來源後漸漸產生攻擊行為,甚至咬傷人類,搶食不但造成人猴衝突,也增加不同位階獼猴間的爭鬥。獼猴身上也可能帶有可傳染給人類的狂犬病及皰疹B病毒感染症等病毒。

太管處表示,民眾切勿餵食獼猴,將持續派員巡查,若經發現餵食行為,可依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3條規定處理,違規餵食最高罰鍰新台幣3000元,目前也積極針對天祥地區猴群移除,迄今已誘導8隻猴王進鐵籠後野放林道,盼能瓦解猴群領域。

太魯閣天祥獼猴眾多,昨有猴子闖進天祥郵局內,坐在櫃檯上觀望,被網友戲稱是要臨櫃現存。(圖擷取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