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衝擊營收! 結合地方賣菜、賣特產...新北捷運公司找生路

2021/09/15 12:10

新北捷運公司積極創造業外收入,與淡海輕軌沿線的淡水在地業者合作推出限量的「淡海名物寶盒」。(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淡海輕軌營運以來,碰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發燒,運量難以提升,連帶影響營利收入,新北捷運公司「絕地逢生」找出路,賣墩柱廣告、賣菜、賣特產「什麼都賣」,總經理吳國濟說,主要是與地方合作創生,找出商機共榮,希望用一些創新經營的模式,在困境中找出新的軌道經營模式。

淡海輕軌運量目前約回到疫情前的6成,但票箱收入要達到損益平衡還有一大段距離,捷運公司積極創造業外收入;吳國濟說,公共運輸也有公共性,有人來了,可以帶動地方發展,希望在商業收入跟公共性上取得平衡,也用活一點的方式創新經營,找出新的軌道經營模式永續發展。

因此,繼之前推出的魚菜共生、太陽能發電、墩柱廣告、蔬菜箱,這次再與在地企業合作推出「淡海名物寶盒」,內含淡水茶、魚酥、鐵蛋、南瓜系列產品及北海鱈魚香絲,分別代表歷史、名產、文化、農業及企業五種不同的地方特色及元素,讓民眾一次購齊。

捷運公司指出,「淡海名物寶盒」限量150組,售價399元,可在V01紅樹林站及V26漁人碼頭站現場購買;也可利用蝦皮網購平台「新北捷運-官方直營」通路購買,一方面方便外地民眾利用網購便利性,也可一次購足淡水特色美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捷運公司積極創造業外收入,與淡海輕軌沿線的淡水在地業者合作推出限量的「淡海名物寶盒」。(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