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大癌醫中心美食街員工確診 莊人祥證實:9/9新北個案

2021/09/12 15:08

台大癌醫中心。(資料照)

〔記者邱芷柔、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地下1樓美食街,傳出有餐飲店員工確診且匡列多名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證實,此案已於9月9日記者會列為本土個案之一,是與幼兒園群聚案無關的新北市個案。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王明鉅指出,院內感染管制措施嚴謹,如出現確診個案也會依流程通報與清消,而相關確診個案情形仍須由指揮中心對外說明。

據了解,院方再發現美食街有員工確診後,已要求各科主管對曾前往該餐飲店的同仁造冊,此外也發送簡訊給院內同仁,提醒8月25日至9月8日期間,曾至該店消費同仁,多注意身體狀況。此外院方也針對所有接觸者進行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王明鉅表示,癌醫中心多收治癌症患者,屬於免疫力低下族群,若染疫重症風險較高,因此院方竭盡心力在感染控制上確保院內不要出現疫情,今年5月社區疫情爆發後,即建立一套最嚴格的採檢措施,6月起針對全院醫護同仁、外包人員近千人每週進行1次PCR篩檢。

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之際,台大醫院工務室即出現10名員工確診,院方當時在48小時內緊急完成全院PCR採檢,所幸未有新增確診個案,成功防堵病毒擴散。近日新北市爆發幼兒園、社區群聚事件,確診者中有1名為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院方也在4小時完成接觸者採檢並徹底清消,檢驗結果均為陰性。此次再傳出癌醫中心分院有美食街員工確診,目前未有擴大情形。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狡猾,不斷考驗醫療院所的感染控制與應變能力,台大醫院指出,9月起已啟用台大醫院自行研發的員工健康監測系統,系統會每日發信,要求院內員工回填健康狀況,若有員工回報身體不適,院方會立即安排PCR檢驗,若有確診個案,第一時間一定會根據指揮中心規定,進行通報並匡列、疫調與採檢,確保院內同仁與就醫民眾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地下1樓美食街,傳出有餐飲店員工確診且匡列多名接觸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證實,此案已於9月9日記者會列為本土個案之一,是與幼兒園群聚案無關的新北市個案。(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