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今年秋節禁騎樓烤肉 市府「騎樓巡查隊」出動了

2021/09/10 16:42

今年中秋中市禁騎樓烤肉,市府出動「騎樓巡查隊」。(圖:市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秋連假將至,考量Delta疫情現身雙北,讓全國防疫再升溫,台中市政府今年祭史上最嚴禁令,全面禁止中秋節戶外公共場域烤肉、飲食,連民眾自家門口的騎樓也列禁區,更成立「騎樓巡查隊」,已出動巡檢38處,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未見違規,籲民眾配合,共同防疫。

台中市府日前宣佈史上最嚴中秋烤肉禁令,今年除全市戶外公共場所一律禁烤肉活動外,民眾社區、頂樓及私人停車場等也不能開烤,甚至連民眾住家前騎樓也列禁區,僅民眾「住家裡」不受限,雖可烤肉應景,但也限同住家人,往年每逢中秋節前後家家戶戶利用騎樓瘋烤肉的情況應不復見,盼確實防疫。

考量不少民眾均會提前過節,台中市民政局請各區公所組成「騎樓巡查隊」,到21日前,均會會同警察、道路主管機關等合作巡邏勸導,盼趕在節前讓民眾知道相關禁令,並宣導過節防疫也不能鬆懈等觀念。

吳世瑋指出,昨晚各區已開始出動「騎樓巡查隊」,共巡查38個點,宣導人數682人,未見違規情形;他說,巡查隊若發現民眾有違規行為時均會先勸阻,民眾勸阻不聽才會開罰,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吳世瑋另指出,市府目前雖未禁止舉辦相關聯歡活動,但民眾參加活動時應全程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且須落實社交距離、實名制、量體溫、消毒、人流管制、動線規劃等防治措施,但仍呼籲民眾非必要儘量減少出入人多擁擠的地方,盼大家共體時艱,攜手度過疫情考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