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波及範圍擴大!新北幼兒園染疫 台北市3幼兒園週二預防性停課

2021/09/06 18:42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台北市有1名幼童上週也曾到傳出師生確診的新北市幼兒園上課,明天現就讀的台北市幼兒園將實施預防性停課。不過,台北市教育局傍晚表示,台北市共有3間幼兒園受波及,明天都先預防性停課一天。(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與確診老師接觸的1名幼兒母親及8名幼兒都確診,台北市也被波及。台北市教育局今傍晚表示,中山區1間公立幼兒園、中正2間公立幼兒園(同校區)園內都有學生因接觸確診者被衛生單位匡列隔離,學生及同住家人已隔離,並安排採檢及疫調。目前已知一名學生採檢陰性,仍要隔離14天。

教育局表示,中山區與中正區各有一名幼兒園學生昨(5)接獲衛生單位通知前往防疫旅館進行14天居家隔離,隔離完畢後再自主健康管理7日。幼兒園知情後已進行校安通報,由於其中一家幼兒園是兩所幼兒園共用校區,教育局已要求3園明天(7)預防性停課1天,今、明兩天將針對校園環境進行整體消毒,3所幼兒園今天的課後留園服務也暫停。教育局後續會視檢驗情形判斷是否繼續停課,若有確診班級要停課14日。

教育局表示,由於其中1名幼生有同住家人是國小學生,國小已向班級家長說明現階段狀況,家長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請防疫假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請假者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中山區某幼兒園表示,幼兒園2至6歲共有8個班級、報到學生有226人,由於一位孩子過去在新北市幼兒園上課過,9月1日收到通知到校就讀,校園被台北市教育局通知明天(7)預防性停課,並請曾接觸這位小朋友的老師請防疫假。校方表示,已經安排清潔人員做園內消毒,並發通知書給學生家長,教育局官員今天也有到場。

中正區某附設幼兒園的國小也說,有位學童曾到新北市幼兒園,目前PCR一採陰性,但要隔離14天,幼兒園明天也會停課,預計有151名學生受影響。校方已接獲教育局通知明天停課,明天會針對教室內外、遊戲場所、廚房清潔消毒。校方強調,幼兒園與小學分開,是獨立一棟樓,但幼兒園二樓又有另所國小附設幼兒園,所以兩間幼兒園同步預防性停課一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