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本土確診尚屬穩定 指揮中心建議二級警戒延至9/20

2021/09/06 13:09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政院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提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建議9月7日至20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二級。蘇貞昌指出,因目前Delta變種病毒尚在國際間肆虐,國內疫情發展尚待觀察中,絲毫不能鬆懈,請指揮中心在專業評估後統一宣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蘇貞昌今(6)日上午8點召開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全球疫情概況、國內疫情發展、航空公司機師確診及桃園校園後續處理情形、疫苗施打情形、口罩實名制執行情形以及疫情警戒標準是否調整等議題進行討論。

指揮中心在會中指出,全球疫情目前處於高峰持平,鄰近多國仍嚴峻或再創新高,Delta變異株流行範圍持續擴大,建議持續落實邊境管制並滾動式檢討,也應持續關注開學、各國節慶對疫情的影響,以及全球兒少病例增幅趨勢。而國內疫苗已施打1,134萬人次,接種人口涵蓋率已達44.18%,劑次人口比為48.35(劑/每百人),將持續依照規劃施打。

指揮中心並說明,近日本土確診案件尚屬穩定,建議9月7日至20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二級,並視情形適度調整管制措施。蘇貞昌指出,因目前Delta變種病毒尚在國際間肆虐,國內疫情發展尚待觀察中,絲毫不能鬆懈,請指揮中心在專業評估後,判斷各項防疫管制措施是否需進行調整,並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中統一宣布。

今日與會者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秘書長李孟諺、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政委黃致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教育部長潘文忠、交通部長王國材、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疾管署長周志浩、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政院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