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在台居停留外國人注意! 限8/6前補辦延期

2021/07/29 14:06

移民署提醒在台居停留的外國人,即日起到服務站申辦延期或居留等業務。(圖由移民署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於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移民署6月份推出的「暫緩延期」友善措施於降級後消失,停留延期的外國旅客需於10天內,即8月6日辦理延期;居留者則需於降級30天內,於8月25日前到移民署辦理相關手續,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醒在台居停留外國人注意!

越南籍移工阿豪和朋友,在降級首日即到移民署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櫃檯辦理延長離台申請,因語言不通而不知所措,幸現場通譯志工及服務人員協助填寫相關申請文件,並告知注意事項後,才順利加蓋延長離台章戳,讓阿豪十分感謝。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第二服務站主任王驥表示,移民署6月推動的友善為民服務措施,7月27日起配合疫情降級開始補辦各項手續,符合申請延期停留或離台期限的外國及移工朋友,請於8月6日前準備相關文件到服務站來補辦延期;外國朋友辦理居留延期、入境後首次申辦居留證及各類居留證變更,則請於8月25日前到服務站辦理。

另外不符合上述申請規定的外國朋友,也務必在8月6日前可直接到機場辦理手續即可出境;王驥表示,民眾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移民署各服務站,千萬別忘了自己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