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烟花」颱颱逼近 菜農搶收葉菜、菜價漲

2021/07/22 13:45

菜農趕在颱風風雨來臨前搶收蔬菜。(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烟花」逐漸接近台灣,雲林清晨下起滂沱大雨,農民憂心大雨蹂躪蔬菜,一早趕忙下田採收;西螺果菜市場指出,颱風進逼造成預期心理,各類蔬果價格大多上揚,每公斤均價35元,較昨天上漲約1成,後市將視颱風帶來風雨及災損而定。

廖姓農民指出,今年蔬菜價格因餐飲業禁止內用,價格一直不好,最近好不容易因之前豪雨造成災損,加上部分農民因價格不好暫時休耕價格略為回漲,現在又有颱風逼近,只能趕緊下田採收,多少採些成本回來。

西螺果菜交易市場買氣上升,小白菜、莧菜、空心菜、茴香、青江白菜、油菜、格藍菜、蚵仔白等短期葉菜類價格上揚,每公斤均價從26元漲至28.6元。

另絲瓜、胡瓜、梨仔蒲、苦瓜、菜豆、玉米等瓜果類因到減縮,每公斤均價由43.7元漲至47.9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