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科三期及ABCDENO區 預計2023年辦理區段徵收

2021/07/05 12:57

南科三期及南科特定區ABCDENO區,正由台南市都委會審查中,預計明年可報內政部完成都市計畫審定,2023年辦理區段徵收作業。(圖由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推動南科特定區開發,南科三期及ABCDENO區,正由台南市都委會審查中,預計明年可報內政部完成都市計畫審定,2023年辦理區段徵收作業。

南科特定區橫跨善化、新市、安定等3個行政區,包含位於直加弄大道東西兩側之A、B及C區,178線南側(興農路)之D、E區,及鐵路以東、西拉雅大道南北兩側之N、O區,總面積合計約431公頃,台南市都發局今天在市政會議上,簡報南科特定區開發推動情形。

周邊整體開發部分,FG區已經審定,目前正辦理區段徵收;安定區及新市農(附)區段徵收區、I區,正由內政部都委會審查,預計明年完成都市計畫審定。

都發局表示,該都市計畫範圍內涉及考古遺址,目前正由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進行遺址鑽探調查,預計9月完成。另外,後續審議涉及區段徵收抵價地比例審查作業,地政局也已預先啟動製作抵價地比例報告。

市府表示,南科所在區域近10年來青壯人口呈現正成長,南科園區就業人口8萬人,待周邊產業用地開發完成後,總就業人口估計將可達12.3萬人。而南科周邊3個行政區,目前設籍人口為11.9萬人,周邊整體開發區可再容納6.4萬人,預估大南科可成為18萬人口的新市鎮,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當中高科技製造業的腳步並沒有停歇,甚至屢創新高,南科不只是台南的經濟引擎,更是全台灣的經濟引擎之一,因此南科特定區周邊生活機能應加速建設開發,確保產業發展及提升生活品質。

建構南科生活圈,南科特定區ABCDENO區,正由台南市都委會審查中,預計明年可報內政部完成都市計畫審定,2023年辦理區段徵收作業。(圖由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