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虎林專案篩4143人已知1確診 現場排隊搶號碼牌打臉柯P

2021/07/04 19:43

今晚永吉國小篩檢站仍大排長龍民眾等著領號碼牌,規定一日多變,現場民怨沸騰。(本到合成)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針對信義區疫情熱區展開「虎林專案」,今篩檢4143人,截至晚間8點,共1657份檢驗報告出爐,1人核酸檢測(PCR)陽性確診;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原預定篩檢3300人,但無法達到地方需求,將再發號碼牌明天持續篩檢,強調政策「不是明天做,今天才決定」,但今晚6點多永吉國小篩檢站大排長龍民眾等著領號碼牌,規定一日多變,現場民怨沸騰。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6月中旬虎林街出現不明感染源,28日接獲通報後,30日成立專案小組並制定計畫,7月2日對外宣布,3日按照計畫書至現場佈置,今日開始執行,整體動線運作流暢。柯更強調,自己做一件事絕不是「不是明天做,今天才決定」。

北市府會後公布今日虎林專案篩檢結果,預計篩檢3300人,共4143人完成,篩檢率125.5%,截至晚間8點,共1657份檢驗報告出爐,1人PCR陽性確診,陽性率0.06%。

然而柯文哲雖誇口非倉促決定,但基層卻罵翻天,里長昨中午才獲通知需造冊400人,今下午臨時放寬設籍限制,凡租屋族、未住在規定的8個里內居民也可篩檢,明天加開篩檢,今晚6點發放號碼牌,未到時間就已大排長龍,現場民怨沸騰;北市府統計,共發出564張號碼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今晚六點多永吉國小篩檢站仍有民眾大排長龍等著領號碼牌,規定一日多變,現場民怨沸騰。(記者鄭名翔翻攝)

今晚六點多永吉國小篩檢站仍有民眾大排長龍等著領號碼牌,規定一日多變,現場民怨沸騰。(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