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外埔快打站 2青壯年民眾順利施打殘劑

2021/06/25 14:23

中央開放疫苗殘劑供尚未開放族群施打。(資料照)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央今天宣布武漢肺炎疫苗殘劑開放使用,讓許多急著打疫苗的民眾一早就到快打站碰運氣,昨天台中市有一處快打站有2名50歲以下民眾預約施打殘劑,最後也如願施打成功,消息傳開後,許多民眾今天到快打站預約。台中市府說,由於「殘劑」是指「每天最後一瓶」的剩餘數,數量相當有限,市府將依照中央指示妥善使用,讓疫苗效益最大化。

台中市府民政局今日指出,外埔區在大甲高工設快打站,昨日最後一瓶開了後,僅打2位長者,還有9人可以施打,區長葉聯慶請里長去問造冊75歲以上的民眾,還沒施打的可以來施打,但都沒人願意來,就開放給在場預約打殘劑的9位民眾,其中有2人是50歲以下的民眾施打。

市府表示,市府依據全國疫情研商早報會議,從6月22日起開放殘劑施打,昨日58處快打站「其他類別」共施打375人,包括造冊的工作人員及殘劑施打人數,其中殘劑接種共116人,分散在58處快打站,由於「殘劑」是指「每天最後一瓶」的剩餘數,數量相當有限,市府將依照中央指示妥善使用,讓疫苗效益最大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