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衛生局再戰恩主公醫院 院方:以抗疫優先

2021/06/24 09:40

面對高雄市府批評,恩主公醫院表示,優先抗疫,各界批評虛心接受。(資料照)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高雄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天增加9例,市長陳其邁向新北市恩主公醫院開砲,恩主公醫院也在昨晚發表聲明,該案14359在6月時回診,曾經懷疑是非典型感染,強烈懷疑染疫要求他回診篩檢,卻遭到拒絕,不料,昨天晚間高雄市衛生局再度批院方失職卸責。對此,恩主公醫院今天回應,現階段優先對抗疫情,對於各界的批評指教,都會虛心接受。

針對高雄市府的批評,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副院長林建宇昨天逐一回應,強調案14359是在5月24日入院,當時採檢PCR檢測為陰性,直到27日出院,案14359和這位陰轉陽性的個案,分別住在18號及20號房,不僅沒有任何接觸,按照CDC規範並非第一圈的匡列,且匡列名單也與衛生主管機關確認後執行。

同時,案14359在6月4日回診進行傷口拆線,於6月7日因咳血至胸腔科門診就醫,當日進行X光檢查無顯示異常,主治醫師為安全起見,再安排胸部電腦斷層,個案於6月17日回診,電腦斷層發現異樣,建議病人立刻到急診住院與PCR採檢,但病人均予拒絕,病歷中皆有記載。

但是對於院方的回應,高雄市衛生局昨天晚間再度開嗆,認為案14359於6月7、17日又回院看診,醫師也僅開立咳嗽等呼吸道疾病藥物治療,當時醫院內已經陸續有多起院內感染,個案狀況同時符合疫管署流行病學及臨床通報要件,應「依法通報」是為醫院職責,被通報個案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一旦輕忽未落實通報,就造成後續的外縣市疫情擴散。

針對高雄市衛生局的說法,恩主公醫院今天表示,仍以昨天的聲明為主,現階段優先對抗疫情,對於各界的批評指教,都會虛心接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