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北農群聚翻版 中市7大批發市場將篩2305人

2021/06/22 17:20

防北農群聚翻版,中市宣佈7大批發市場2305人全面篩檢。(市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北農群聚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事件引發關注,中央同意將北農相關縣市批發市場人員,列優先疫苗接種對象,其他縣市尚未開放。台中市長盧秀燕除再替中市批發市場人員請命,也考量攸關食物供應鏈,宣佈中市7大批發市場相關人員、2305人將全面篩檢追蹤,確保批發市場安全。

盧秀燕表示,各縣市均有批發市場,借鏡北農群聚事件,盼中央能儘快同意讓批發市場人員優先接種疫苗,因批發市場攸關經濟、民生食物供應鏈上游,疫苗注射目的就是要預防,中市已造冊相關2305人,盼中央開放。

盧秀燕說,在中央同意開放接種疫苗前,中市也必須進行批發市場安全把關,目前中市7大批發市情疫情平穩,這兩天內將進行2305人篩檢,並不斷追蹤,維持批發市場安全性。

此外,中央今日公布規劃針對疫情風險較高的雙北地區,納入保母、計程車駕駛、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傳統市場合法攤商及賣場(含超商)收銀人員施打疫苗,盧秀燕認為,「同島一命,都是一家人」,基於全國一制性與人員流通性,建議中央應全國同步開放、同步建立防護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