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無理家屬蠻橫致護理師自殘 國軍新竹醫院將追究家屬責任

2021/06/20 11:52

護理師受不了無理家屬的蠻橫行為而自殘。(圖由民眾提供)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軍新竹醫院一名護理師指控,12日婉拒病患家屬違規探病,遭家屬咆哮、刁難,甚至強拉強拍識別證,事後因壓力過大自殘一事,院方指出家屬未依規定,趁隙強行進入病房,院方正調查當中,相關事證將移送衛生主管機關裁罰。

國軍新竹地區醫院指出,當天護理長得知後立即陪同護理師前往急診室包紮,並通知家屬,護理部門主管也前往家中拜訪及關心,轉達關懷之意。院方落實執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嚴格限制陪病人員數量,以實名制登記加強陪病人員辨識,針對醫護同仁遭受不當對待,深感不捨,未來仍以保障醫護人員安全為優先考量;針對不理性病患及家屬,勸阻無效後立即報警處理。有關本案病患家屬對護理師過激、不當舉措,將協助護理師透過司法途徑爭取權益。

本案護理師說12日晚間發現一名移工看護與家屬同時在病房陪伴,當下口頭勸導,表示疫情期間醫院禁止探病,陪病僅限一人;但陸續仍有家屬趁隙輪流進病房探病,且情緒激動。

當晚7點家屬要求給患者安眠藥,但主治醫師交代「至少8點後才能讓病人服藥」,沒多久病患房門口又出現2名家屬,有人用手機強拍她的識別證,嗆「知道你們主治醫師的電話、地址,一通電話就可以聯絡到他!」事後她一時害怕無助而自殘,她也說一時衝動造成許多人擔憂,事後很內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