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5鄉鎮市設大型疫苗施打場所 其他鄉鎮採社檢站模式

2021/06/06 12:53

草屯鎮中山里集會所是草屯鎮公所建議的大型施打疫苗場地之一。(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日本情義相挺捐贈124萬劑AZ疫苗,美國也宣布捐75萬劑疫苗,各縣市著手規劃大型施打疫苗場地,南投縣府已規劃大型施打疫苗場,原則上在草屯、南投、竹山、埔里、名間5個人口較多的鄉鎮設置,其他8個鄉鎮則循社區篩檢站模式,開進社區施打,首批會依中央指示除前三類繼續施,也將長照機構住民和75歲老人列入。地方醫療院所醫師已自發性地在認養到施打站為民眾打疫苗的時段,希望能在疫苗施打人力上貢獻心力。

南投縣府規劃的大型施打疫苗場所,要通風好、上有頂蓋可遮風蔽雨和擋太陽,另外還要有足夠空間,得以規劃出5、6條施打窗口和可保持社交距離的排隊動線。目前埔里鎮找到綜合球場,也獲縣府衛生局初步認可,草屯鎮公所則擬建議在草屯鎮衛生所隔壁的中山里集會所和公所中庭。

南投縣府表示,除了人口數較多的5大鄉鎮市,其他中寮、國姓、仁愛、信義、魚池、水里、鹿谷、集集等8個鄉鎮,則打算循目前的社區篩檢站模式,開進不同社區進行施打。

由於長輩免疫力下降、慢性病患者也較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把長照機構住民,以及75歲以上老人列入優先對象,縣府說,會依照中央的規劃,讓長輩能儘快施打,至於南投縣11日分配疫苗數量還不知,會在確定數量後,公布施打的細節和地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草屯鎮公所中庭就在中山里集會所旁,也是建議的大型疫苗施打場地之一。(草屯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