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戴「愛的口罩」來台 羅致政:真的非常感動!

美國Sullivan參議員特別戴著我國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去年訂製贈送的口罩現身。(擷取自羅致政臉書)

美國Sullivan參議員特別戴著我國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去年訂製贈送的口罩現身。(擷取自羅致政臉書)

2021/06/06 10: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美國聯邦3位參議員今率團訪台,並宣布美國首批援助海外的疫苗中,台灣將獲75萬劑,且Sullivan參議員還特別戴著我國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去年訂製贈送的口罩現身,指他們的訪問象徵Love from the Americans。對此,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羅致政讚「患難見真情」,強調「真的非常的感動!」。

「最難風雨故人來」,羅致政指出,在台灣對抗疫情的艱難時刻,繼前天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抵台後,今天一早又有3位跨黨派美國聯邦參議員代表拜登政府搭乘軍機來台。

羅說,記者會上,民主黨的Duckworth參議員宣布美國第一批要捐贈給國際社會的疫苗當中,將提供台灣75萬劑。如此一來,加上之前已經進來的15萬劑莫德納,以及日本的124萬劑AZ,6月底前台灣已確保有200萬劑疫苗到手。

民主黨的Coons參議員,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台灣在疫情肆虐初期,所提供給美國的各種協助,如今由美國來回報台灣,這代表夥伴盟友之間的互相扶持。

共和黨的Sullivan參議員還特別提到台灣所捐贈給美國的上千萬片口罩,他更指著自己現場戴的這個口罩,上面印著Love from Taiwan以及兩國的國旗,而他們的訪問象徵Love from the Americans.

「這話讓我眼睛一亮」,羅憶及,因為這個口罩是立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去年訂製贈送給美國聯邦參眾議員的口罩,「身為聯誼會的會長,看到他戴著這個口罩,還親自説明意義,真的非常的感動」。

羅指出,雖然只是3小時的旋風式訪問,但美國人民及政府對台灣的愛,一定會讓台灣人民永遠記在心中。(11:26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