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端午連假車票熱銷 台大醫憂心:恐進入另一波感染高峰

2021/06/05 23:51

端午連假將至,車票熱銷。許多醫師紛紛於社群平台發出貼文,呼籲民眾禁止大規模移動,避免進入另一波感染高峰。(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端午連假將至,上月15日台鐵車票開賣以來,已銷售近30萬張;台大醫師施景中今(5)日發文警告,若民眾大規模移動,恐怕會進入另一波感染高峰。

據悉,端午連假高鐵部分車次都已熱銷,座位利用率可能達到70%以上,且車票都已售出,旅客也已拿到車票。交通部官員說,指揮中心不訂定或是說明相關法源依據,讓各單位可以用強制的手段,僅透過勸導、呼籲,很難讓各車次座位利用率都降到20%以下;因為車票都已在旅客手上,到時候要幫旅客分流時,如何決定誰能搭車、誰要換班次是很大的問題。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呼籲民眾,「拜託多想想,請疫情之後再回去吧,不要以為,自己不會把病毒帶到南部去、傳給自己年邁的父母,看看今天新聞播報的慘劇,實在令人心酸。以這種大規模移動來說,台灣可能感染的火苗,就再也撲不滅了,繼續進入另外一波感染的高峰,遠甚於今。」

施景中也轉貼內科、呼吸胸腔科醫師方昱宏的貼文,方表示,「今天聽到的故事,平常健壯的60多歲阿公在當廟公,住台北的兒子兩週前從台北回來...之後阿公隔幾天開始發燒喘拉肚子...然後插管呼吸衰竭急性腎衰竭......因為不是本院患者,我們聽完都想救,可是看來已經來不及了。」方高呼:「拜託大家,端午節不要帶病回家!」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留言以示支持「支持台鐵端午連續假期全面停駛」、「如果真的愛家人,先停留在原地。」、「防疫人員都一直拼死拼活的堅守崗位了不要亂移動啊」、「我有買票但退票了」;也有民眾認為國民警覺心不足,政府應協助強制人潮大規模移動,以免全台病毒擴散,造成台灣醫療崩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