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區返鄉學子免費採檢措施被質疑 嘉市府:因應畢業季加強防疫

昨晚嘉義市政府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指揮中心會議,市長黃敏惠聽市衛生局報告防疫作為。(嘉義市政府提供)

昨晚嘉義市政府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指揮中心會議,市長黃敏惠聽市衛生局報告防疫作為。(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1/06/05 11:2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因應大專院校學子陸續返鄉,推出「自熱區返鄉學子採檢專案」,讓在外就學且本身或父母設籍嘉義市的學生,沒有症狀者,可預約免費PCR核酸檢測;消息發布後,網友質疑聲浪不斷,認為嘉市此舉恐鼓勵學生回嘉義,嘉義市衛生局今回應,是因應畢業季加強防疫,並非鼓勵跨區移動。

嘉義市政府昨晚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指揮中心會議,市長黃敏惠主持,市衛生局報告防疫作為,提到規劃「自熱區返鄉學子採檢專案」,採檢預約6月8日將在市政府官方網站的「COVID-19專區」上線,6月9日到13日,在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設置採檢站,每天預計採檢上限120人,費用全免,不過限定自雙北、基隆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等熱區返鄉,而且無症狀的學生,學生父母任一方或學生本人設籍嘉義市的市民。

今消息曝光,有網友質疑,「這是鼓勵學生回嘉義?」、「先不要回來吧!憑什麼要免費篩檢,要回來就自費ㄚ」,還有人認為,「如果只是想抓潛在的病患,那也來不及了,2個禮拜前停課那波早就回來得差不多了。」不過也有網友贊成說,「畢業了宿舍不能住了,不回家去哪裡?最好是政府強迫篩檢,對大家都是保障。」

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說明,6月除了端午節連假,也是大專院校畢業季,當然不鼓勵跨區移動,然而仍有畢業學子有返回嘉義市需求,為了加強防疫,而推出讓自熱區返鄉、無症狀學子免費採檢專案,目前雙北等熱區就設有採檢站、免費替民眾採檢,且此專案「市民限定」,反而是為了守護學子、市民健康加強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嘉義市政府昨晚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指揮中心會議。(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昨晚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指揮中心會議。(嘉義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