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JL809班機64這天下午2點40分送疫苗到台灣 台日網友熱議神秘數字

2021/06/04 14:01

今日上午工作人員在日本成田機場填裝疫苗上機,準備飛往台灣情況。(駐日代表處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持報恩心態無償捐助台灣124萬劑AZ疫苗,有助台灣抵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台人感動無比,疫苗預計今下午由日航JL809班機送抵台灣,今天適逢六四天安門事件32週年。「8964」等數字引起台日網友熱烈討論。

日本無償捐助台灣疫苗將在今下午抵台,從日期到班機編號,再到班機預計降落時間,各項數字隱隱約約與中國最想掩蓋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相關聯,引發台日兩地網友推測。

不少日本網友指出日期巧合,作家渡邊哲也也在推特上發表看法,「6月4日,中國共產黨在天安門大屠殺國民,日本則向台灣發送了救命的疫苗」。政治評論家加藤清隆表示,「我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啦,不過日本政府選在天安門事件週年向台灣發送疫苗⋯⋯該怎麼說呢?還蠻能幹的嘛。中國絕對會悔恨跺腳啦,因為他們自己做的疫苗被台灣以『可怕』為由拒絕了嘛」,加藤清隆又期許日本政府「希望今後也能有如此張弛有度的犀利外交」。

推文獲得日本網友回覆,「JAL809班機、6月4日抵達,喔齁,真巧」、「我不覺得是巧合,311震災時我們受了台灣多少支援和聲援,雖然恐怕不足以報答如此大恩,但還是想表達謝意。」

台灣PTT網友則挖出當年《中國時報》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紙本;當日標題為「共軍血洗天安門死傷枕藉」,副標則寫道「歷史悲痛的時刻:凌晨二時四十分」,正好是當年共軍進佔天安門廣場的一刻。

JAL809班機的「89」與6月4日的「64」,正好組成「8964」,與1989年6月4日相符,而JAL809班機預計在今日下午2時40分抵台,正好與當年天安門廣場遭共軍進佔的時刻相符;對此,PTT網友以「[討論] 懂玩喔 64送台灣疫苗」為題發文討論,其他網友則笑稱「不是的,6/4日本送疫苗到台灣,6/4對中國人來說不存在,所以推演邏輯,日本並沒有送疫苗到台灣」、「據悉,日方於5月35日捐贈疫苗於台灣」、「日本懂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時報紙本報當年對六四事件報導。(翻攝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