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疫苗接種遠落後歐美 學者揭兩大因素導致

歐美國家視接種疫苗為擊退疫情最大關鍵。(美聯社)

歐美國家視接種疫苗為擊退疫情最大關鍵。(美聯社)

2021/06/04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歐美各國以接種疫苗為首要方針,成效已逐漸浮現,反觀亞洲國家的疫苗施打率遠遠落後西方。學者指出,這是因東方國家在疫情初期防範有成,反而削弱了對疫苗的緊迫性。

《CNBC》統計顯示,各地區疫苗接種率差異頗大,北美平均每百人施打率超過6成,歐洲接近5成,亞洲無論太平洋地區或中亞都只有2成上下。

若比較歐美與亞洲主要經濟體,英國接種率超過9成,美國也有近9成,加、德、義、法也都超過5成;亞洲只有新加坡近7成最高,其他都不到5成。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考林(Benjamin Cowling)指出,一來多數亞洲政府在取得疫苗上出現問題,二來初期成功抵禦病毒,讓民眾對疫苗的迫切程度降低,「當過去一年只有少數病例,就會認為新冠病毒的風險不大,心想只要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就能維持零確診,沒有必要接種疫苗。猶豫不決成了一大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