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漂趨緩 屏東大專畢業生在地工作比例逐年攀高

2021/06/01 10:41

屏東大專畢業生留在家鄉工作的比例逐年提升。(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因工作機會較少,大專畢業生北漂工作比例居高不下,但這幾年留在屏東工作的比例已慢慢攀高。

2017年屏東縣大專畢業生留在屏東工作的比例僅31.35%,其餘近7成都被迫北漂謀職。

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屏東縣大專畢業生留在屏東工作的比例近3年已經逐漸攀升,2018年時為32.94%、2019年為33.04%、2020年進一步提升至34.14%,亦即屏東縣大專生北漂謀職的比例緩步下降。

近幾年屏東縣政府積極鼓勵大專畢業生留在屏東創業,設置青創基地並給予輔導,也爭取企業到屏東設廠,提供更多具專業技術的職缺,均有利於大專畢業生不必再離鄉背井找工作。

不過,全國大專畢業生留在戶籍地工作的平均比例達45.76%,屏東縣大專畢業生留在家鄉工作的比例仍偏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