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青年局釋15缺額 90北漂青年投履歷

高市議員曾俊傑關切青年局對北漂青年返鄉工作的政策。(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曾俊傑關切青年局對北漂青年返鄉工作的政策。(記者王榮祥攝)

2019/10/03 19:5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市議員曾俊傑今質詢時,關切剛成立的青年局、釋出員額供北漂青年返鄉情況,青年局長林鼎超表示,局內編制共提供15個職缺,到昨天截止報名,共收到90封履歷。

曾俊傑表示,談到青年局的設置,在六都裡高雄市並不是第一,桃園市政府在104年4月1日就率先成立,他認為高雄市民雖然平均年齡不如桃園市年輕,但估計仍有許多高雄子弟沒能留在故鄉工作,他期待高雄市可以學習桃園市的經驗,但也更希望高雄市能提出獨特的作法來。

曾俊傑指出,很開心看到青年局要將37名編制裡的15名開放給「北漂青年」,但既然青年局已經成立,不知道這些人到位沒有?

預定11月底前可以遴選完畢

青年局長林鼎超回應,到昨天截止前、共有90人來投履歷,預定11月底前可以遴選完畢。對此,曾俊傑表示有必要加快速度,他認為10月底前就應該全部到位,正式運轉,也建議青年局要多加宣導,才能幫助有需要的年輕人。

曾俊傑提醒,要青年返鄉工作,當然要先照顧青年的居住問題,青年局成立後,原本屬於勞工局業務的「移居津貼」也將變成青年局的業務,但他認為移居津貼從102年到106年,有1185人來申請,通過的只有686人,通過比例並不高,有必要改進。林鼎超回應,主因是受限於預算,會研議改善。

青年局長林鼎超說明,局內釋出十五個職缺,共接到九十封履歷。(記者王榮祥攝)

青年局長林鼎超說明,局內釋出十五個職缺,共接到九十封履歷。(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