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升級台南養豬業 1.7億補助金6/15截止申請

2021/05/29 13:12

台南市不少養豬場為傳統式豬舍,可申請養豬基金補助,使養豬場轉型提升。(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輔導養豬場轉型升級導入新式整合型設施(備)計畫上週獲農委會核定,南市獲核准養豬基金1.7億元補助,全市有134場養豬戶提出需求,須在6月15日前向當地公所正式提出申請,以免無法補助。

南市為全國第四大養豬縣市,有602場養豬場,飼養58萬740頭,占全國10.54%。

因應萊豬進口,農委會提出130億產業基金穩定台灣養豬產業,其中補助養豬畜舍改建、污染防治設備強化、自動化省工設備購置等方面,全面升級養豬產業,提升養豬產業競爭力。

台南市農業局長謝耀清今天(29日)說,今年3月調查南市養豬戶更新設備意願,有134戶提出需求,農業局提出台南市輔導養豬場轉型升級導入新式整合型設施(備)計畫向農委會爭取養豬基金補助1.7億元,上週獲核定。

謝耀清說,1戶養豬場依飼養規模最高可申請更新養豬、防污設備金額1千萬,養豬基金連續4年都有更新養豬場設備的補助計畫,補助可以提升養豬效率及污染防治成效。農委會另外提供參與豬舍改建更新或新式設施導入的養豬場,可獲得最多3年的專案農貸免息補貼,降低資金負擔,鼓勵養豬場儘量申請。

台南市養豬協進會最近反應說,因疫情嚴峻,養豬場改善豬舍的建築成本上漲,又叫不到工。

謝耀清也說,今年養豬戶申請改建,明年再報完工也可以,明年台南市也會再提計畫申請農委會養豬基金補助,有更新豬舍需求的養豬戶在今年起4年內都可申請補助,今年的申請截止日是6月1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