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病床吃緊 柯文哲向中央喊話:確診者出院授權醫院決定

2021/05/25 17:36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本週是醫療量能的緊急期,呼籲中央將病人出院管制授權給醫院,只要依照中央準則,不須都經疾管署批准。(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本週是醫療量能的緊急期,各醫院的量能都十分緊繃,現階段除採確診者2人1室、男女病人分開,其他布幔區隔、隱私等就不需要,盡量減少醫護負擔。他也呼籲中央,將病人出院管制授權給醫院,只要依照中央準則,不須都經疾管署批准,相信醫生專業交由醫院處理、紓解醫療量能。

國內今天增281例本土確診、261例校正回歸,台北市新增49例,疫情依舊未趨緩。柯文哲指出,台灣醫療能力足夠,但動員仍須時間,整體醫療體系調整不可能一步到位,但病人持續累積,近日持續視察各醫學中心,每間醫院量能都十分緊繃,救護車每晚來回到處找醫院送,是當前遇到最大困境。

柯文哲說,從感染到重症須插管大約須21天,重症病人留在院內佔掉必要床位,其他醫療量能就須再調配,喊話中央鬆綁解隔出院規定,將出院授權給各醫院認定,只要輕症發病10天後再經PCR檢測,確認無傳染力就可判斷予以出院,而不用再送疾管署批准,一切只要依照中央準則,交給醫院自行判斷、減少行政阻礙。

柯文哲指出,當前確診者採2人1室,只能先求有再求好,先做到男女病人分開,至於病人隱私、布幔區隔等就先不必,因為相關做法都要增加消毒等程序,必須減少醫護負擔,使醫療量能最有效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