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萬華快篩站陽性率再攀升 北市1170人確診萬華就有659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首度公布疫情大爆發近一個月來,北市總確診數為1170人,其中疫情熱區的萬華就有659人,而昨日萬華3快篩站陽性率再攀升至7.8%,顯示疫情並未趨緩。(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首度公布疫情大爆發近一個月來,北市總確診數為1170人,其中疫情熱區的萬華就有659人,而昨日萬華3快篩站陽性率再攀升至7.8%,顯示疫情並未趨緩。(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25 16:4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內今增281例本土確診、261例校正回歸,台北市新增49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首度公布疫情大爆發近一個月來,北市總確診數為1170人,其中疫情熱區的萬華就有659人,而昨日萬華3快篩站陽性率再攀升至7.8%,顯示疫情並未趨緩,北市依照中央規定延長停課至6月14日,但疫情變化大,到底何時可復課,現在也無法說明。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昨萬華熱區快篩876人,陽性率從前天的5.9%又上升至7.8%,分析疫情趨勢,快篩陽性多為有症狀者,數字會比實際社區感染偏高;柯又首度公布本土確診爆發近一個月,北市各行政區確診人數,以萬華659例最高、文山區77例、大同區64例其次,總計1170例確診。

柯文哲指出,疫情難以預測,雖然停課延長至6月14日,畢業典禮線上舉辦、畢業考、期末考授權學校處理,但坦言「停到什麼時候不知道」;目前顯示母親節週末感染情形,北市有控制,但正在蔓延各行政區,全國各地陸續也會出現,預估5月28日可評估北市疫情趨勢,「但全台灣很難講」,主能訴諸國民自律,疫情會稍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