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宅在家別上山!竹縣尖石、五峰設疫情站 謝絶遊客

2021/05/22 08:08

尖石鄉公所昨天(21日)下午5點起於120號縣道的義興大橋設置「疫情體溫量測關懷站」,為民眾量測體溫,並謝絕外地遊客上山!(尖石鄉公所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守護部落,暫緩來訪!」尖石鄉公所昨天(21日)下午5點於120號縣道的義興大橋、五峰鄉公所今早8點起在122號縣道五峰舊檢查站,分別設置「疫情體溫量測關懷站」,為民眾量測體溫,並謝絶外地遊客上山,兩地露營、民宿、餐飲及溫泉等業者也都共體時艱,配合政策自主暫停營業,呼籲大家週末宅在家,暫緩上山從事休閒活動!

尖石鄉長曾國大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峻,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尤其許多染疫者初期沒有症狀,公所為有效阻絕疫情入侵,超前部署,在全體鄉民的呼應和配合下,即日起設置「疫情體溫量測關懷站」,努力保護部落居民的健康,請業者一起負起社會責任,關鍵時刻共同抗疫,勿心存僥倖。

曾國大說,「疫情體溫量測關懷站」預計在週五、六、日實施,將查看上山民眾是否佩戴好口罩,並量測體溫,如體溫超過攝氏37.5度禁止進入。昨天傍晚設站後,發現仍有少數外來遊客欲上山度假,再次提醒大家,鄉內露營、民宿、餐飲及溫泉等業者已自主暫停營業到5月28日,各觀光景點及步道也暫停開放到6月8日,請大家不要再上山。

五峰鄉公所在鄉民的積極建議下推動「疫情體溫量測關懷站」。鄉長葛忠義表示,全國進入防疫三級警戒,戶外應全程配戴口罩,且避免群聚,今早8點起優先在122號縣道五峰舊檢查哨設站,另外花園、上大隘及十八兒部落等3站將視疫情及人物力資源調整後在行開設。管制實施時間為週六、日的上午8點到下午5點,目前暫訂5月22、23、29、30日以及6月5、6日執勤,將檢查民眾是否佩戴好口罩,如經量測體溫逾攝氏37.5度,將勸導離開及就醫。

五峰鄉的露營、民宿、餐飲等業者已自主暫停營業到5月28日,清泉風景區張學良故居、原住民族館和賽夏族矮人際場文物館等景點暫停開放,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霞喀羅國家步道等也暫時關閉到5月28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尖石鄉公所昨天(21日)下午5點起於120號縣道的義興大橋設置「疫情體溫量測關懷站」,為民眾量測體溫,並謝絕外地遊客上山!(尖石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