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你們台北來的害病例增加」 北漂返鄉學生難過:我真的盡力了

一名在台北求學的台中學子分享自己不得已搭火車返鄉的過程,表示回到台中後,鄰居一見他,馬上對他大肆批評,讓他相當難過。圖為台鐵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一名在台北求學的台中學子分享自己不得已搭火車返鄉的過程,表示回到台中後,鄰居一見他,馬上對他大肆批評,讓他相當難過。圖為台鐵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1/05/21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從雙北三級警戒進入全台三級警戒;對此,一名在台北求學的台中學子分享自己不得已返鄉的過程,表示回到台中後,鄰居一見他馬上對他大肆批評。這名同學難過表示,「跟各位中部人抱歉了,身為台中人,還要讓你們承擔染疫風險,但我真的盡力了」;經歷曝光,引起網友關注。

原PO在Dcard以「都是你們這些台北來的學生害的」為題發文;他回憶當初台北三級警戒第一日,宿舍同學就開始恐慌,因為共用衛浴,染疫風險高,「大家都想要趕快回家」,校方也鼓勵學生父母開車上來載學生回家。

然而,人人家庭狀況不同,原PO家人無法前來,「而我其實一開始本來在學生餐廳打工維持下去,但因爲疫情的關係,老闆怕虧錢,所以也不打算請工讀生」,連生計都出問題的情前下,原PO只能回鄉。他清楚不搭大眾運輸工具最好,但他走投無路,「最後的我還是全副武裝帶好酒精口罩,一個人搬著行李,選擇搭了火車回台中」。

火車上,他盡力做好防護措施,「戴好口罩,經常用酒精消毒自己的手,一回家也馬上全身消毒一遍再丟進洗衣機洗,我也馬上自主隔離,沒有到處趴趴走,只會去附近7-11買東西回家吃」。然而,他在超商遇到隔壁鄰居,「他本來就知道我在台北讀書,一進門看到我,就大聲對我講,都是你們從台北來的害我們病例增加」。

原PO描述,「那時看到店員看著我好像看怪物一樣,那時其實我心裡非常不舒服,於是我就笑笑的講沒辦法啊,台北我也沒地方住了,於是我就摸摸頭離開了」。回到家,原PO仍難忘懷鄰居的發言,但他也不否認鄰居有錯,可是「我真的盡力了,也沒到處亂跑只有在家和在家附近買東西回家吃,也都有帶口罩」。

他強調,自己在台北沒有亂跑,足跡只有學校與學校餐廳,「幾乎很少出去,不是上課就是打工」,他又對中部人道歉,「身為台中人,還要讓你們承擔染疫風險,但我真的盡了,我真的沒辦法,回來也沒有到處亂跑,在台北也沒有亂跑,更不用說確診者去過的地方」,面對批評,他也難過地問,「到底要我做到怎樣你們才可以包容我」?

對此,其他網友則不滿直言「你的鄰居真沒禮貌」、「真正該罵的應該是那些沒事趴趴走的然後確診的人吧?每次看到他們的行經路線都納悶,平平都是兩隻腳,為什麼他們能夠去那麼多地方」,也有北漂回鄉學生表示原PO鄰居「跟我鄰居一樣」。

還有在醫院上班的網友表示,「台灣的社會本來就充滿了害怕與不友善」,「每天回到家認識的鄰居都對我避之唯恐不及,甚至有媽媽當著我的面叫自己小孩要小心那些在醫院上班的人,叫小孩看到我要躲開來不要一起搭電梯,聽了其實蠻難過的。」甚至還有同學收到惡毒訊息,「我朋友line我第一句就是傳一張截圖+1句『那些北部人真的該死』,因為我也是北部人,但沒住雙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