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增溫假訊息充斥 蔡英文臉書:散播疫情謠言最高罰300萬

2021/05/17 15:30

面對國內疫情增溫,假訊息也充斥傳播,蔡英文總統今日透過臉書呼籲,請大家密切掌握官方資訊。(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面對國內疫情增溫,假訊息也充斥傳播,蔡英文總統今日透過臉書呼籲,請大家密切掌握官方資訊。她並提醒,散播有關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依法最高可罰300萬元罰金,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蔡英文表示,今天疫情持續變化,一共增加333例本土案例,大多集中在雙北,請大家持續小心。相關因應措施依中央、地方權責陸續應變中,也請大家密切掌握官方資訊。

她並說,這段時間也收到很多留言和私訊詢問:疫情變化快,訊息量太大了,該怎麼判斷真假?

蔡總統說,其實方法很簡單:追蹤官方頻道,就能掌握最重要的正確訊息。她除推薦衛生福利部和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臉書專頁外,要特別推薦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她說,請趕快加起來,確保正確訊息不漏接!身邊的親朋好友,也要拜託幫忙提醒,多一個人加入,防疫國家隊的負擔就能多減輕一些。

總統也提醒,在疾管家的LINE@帳號底下,設置有「假訊息澄清專區」。收到不確定真假的訊息時,先上去查證就對了。也要提醒大家,散播有關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依法最高可罰300萬元罰金,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