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級警戒!北市晚間如空城 客運幾乎班班空車、捷運人潮也不見

2021/05/15 22:19

市府轉運站候車處空蕩蕩,無人排隊,相比昔日大排長龍的人潮,顯得冷清許多。(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爆發,中央宣布雙北市防疫升為第三級警戒,民眾不敢出門,台北市晚間宛如一座空城,週末假日湧現返鄉人潮的台北轉運站、市府轉運站空蕩蕩,沒人候車排隊,客運業者大嘆「班班空車」。台北捷運今日運量相較上週同期,下跌將近4成。

首都客運集團總經理李建文表示,晚間仍維持核定班距發車,平均10至15分鐘一班車,但防疫升級後,宜蘭縣長呼籲縣民不要到雙北,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呼籲市民盡量不要外出,因此台北到宜蘭、台北到花蓮幾乎是班班空車,沒人搭。

李建文說,目前交通部公路總局通知業者可以申請減班,公司也已提出申請,預計北宜線減班20%、北花線50%,但維持尖峰時段的正常班次,調整離峰的班次,以此降低乘客群聚候車的情形,將旅客衝擊降到最低。

台北捷運也受害,捷運忠孝新生站、西門站等人潮眾多的捷運站,月台等待人潮零星,北捷公司統計,今日上午11時至下午3時運量僅17萬人次,相較5月8日同期運量43萬人次來的少。

北市公共運輸處副處長尚錦堂提到,貓空纜車已暫停營運,因此貓空山區公車左、右線昨拉長班距,從原本12至15分鐘調整為一小時一班,還有兒童新樂園暫停開放,兒樂一、二號線公車也會停駛。公車業者若有減班的需求都可說明申請。

市府轉運站沒有乘客。(記者蔡亞樺攝)

民眾不敢搭乘公車,公車上乘客相當少。(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捷運板南線在今晚10點就已空蕩蕩,甚至出現整列車1人「包車」的奇景。(即時新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