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陸軍化學兵萬華快篩站消毒 防堵疫情擴散

2021/05/15 14:04

化學兵在台北萬華剝皮寮快篩站進行消毒。(軍聞社提供)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台北市政府陸續在萬華區設置4處快篩站供免費採檢,找出潛在確診者;陸軍33化學兵群今日清晨前往萬華地區2處快篩站協助進行環境消毒作業,防堵病毒擴散。

「軍聞社」今天報導指出,陸軍33化學兵群官兵今天在指揮官龔龍峰上校帶領下,先後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快篩站及剝皮寮快篩站進行場地消毒工作,官兵以氣霧式消毒器及背負式消毒器等機具,在快篩作業開始前,先針對場地進行全區域消毒任務。

軍聞社指出,快篩作業採批次進場,每批30人,配合醫護人員篩檢,化學兵群官兵協助執行快篩站內民眾通過及觸碰範圍清消任務,官兵除使用酒精及稀釋漂白水進行消毒外,也在各批次人員離開等候區後,進行場地區域消毒工作。

軍聞社提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前往視導快篩站作業流程及民眾動線,並感謝全體醫護人員及國軍官兵堅守崗位的付出。

針對近期網路謠言指出陸軍化學兵使用毒性藥劑進行消毒,33化學兵群也特別強調,官兵所使用的消毒藥劑,為1:50的稀釋漂白水,主要功能在殺菌,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

化學兵針對剝皮寮快篩站進行消毒。(軍聞社提供)

陸軍33化學兵群官兵執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快篩站消毒任務。(軍聞社提供)

化學兵官兵協助醫護人員針對座椅進行消毒。(軍聞社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與陸軍33化學兵群指揮官龔龍峰上校(左)討論消毒工作。(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