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女兒小二數學作業題目好難懂! 網呼「有看沒有懂」

2021/05/04 10:30

原PO分享小學二年級的數學作業題目。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爸爸在社群平台分享,近日協助小二女兒的數學作業,因為題目實在太過困難,原PO抱怨連自己都看不懂,他轉而上網抱怨,網友見狀笑稱「腦袋快轉不過來了」,該PO文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這位爸爸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PO文,內文提到女兒目前就讀小學二年級,原PO連續幾天看了數學作業,原PO嘆「真懷疑現在小朋友作業,到底是出給小朋友的?還是要整家長的?時不時就出一些怪招!」。

原PO提及,從照片可見,老師要求學生編出數學題目並提示右邊的公式,例如:第一題為AxB=C、C+D=E,第二題為AxB=C、D-C=E,學生寫出問答題目。因為原PO認為數學作業太難,轉請國三大女兒幫忙解題,但大女兒看完題目當下也愣住,原PO直呼「嚴重懷疑因疫情關係,連教育都超超超前佈署了!」,轉而詢問網友「不覺得這對小二生來說有點難嗎?」

原PO事後補充解題方法,就第二題而言,先推算出D的數值且一定要比C來的大,即可以得到答案,此為訓練小學生的邏輯思維。

網友看到Po文與照片後,紛紛留言,網友稱「這是文字理解問題,跟是老師的朋友聊過,現在的小孩都是文字理解不佳」、「看題出題?這是考國文不是數學...」、「完了,我gg~看不懂」、「有看沒有懂!這要逼死誰?」、「怎麼覺得好難,腦袋快轉不過來了」、「光看右邊的算式,要自己寫題目再自己解答,這太為難小二生了」、「真心覺得為難小孩跟家長」,還有網友理性回應「這是小二在學的兩步驟解題,而且兩個題目根本沒有任何關係,只是老師把代數寫的一樣而已,家長是不是沒在看小孩的學業進度?老師這題目只是讓小孩反向思考,其實指導一下,滿不錯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