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U-start原漾計畫」培育創業 教育部公布得獎名單

2021/05/01 10:44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共有3個團隊獲得「U-start創新創業計畫」補助,成績亮眼。(暨大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並和原民會合推「U-start原漾計畫」,串聯校園育成輔導體系,提升青年創業培力與新創能量,近日公告第一階段補助名單,共補助75組青年團隊與12組原民團隊,每隊可獲50萬元創業開辦費。

青年署長陳雪玉表示,獲補助團隊的提案類型多元,涵蓋文創教育、特色農業、部落深度旅遊等領域,第一階段獲補助團隊,將進駐學校育成單位接受為期6個月輔導,在正式成立公司行號後,可再參加第二階段績優團隊評選,爭取最高100萬元獎金。

暨南國際大學共有3個團隊獲「U-start創新創業計畫」補助,「觀光餐旅學系」學生組成的「1MORE PROTEIN」,研發創新天然植物性高蛋白功能性食品,解決患有乳糖不耐症人士的困擾,希望成為台灣No.1的高蛋白食品公司,並將品牌推向全世界;「嗜一口咖啡工作室」將台灣咖啡與台灣特色酒品結合,以咖啡酒漬後處理技術、咖啡豆與酒品配比、酒漬咖啡製程參數變更,提出100%台灣咖啡製造的「酒漬咖啡」。

暨大「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學生組成的「無國界教育」團隊,提供國際化學習經驗與跨國界體驗,透過客製化的在地與跨國際交流與移動方案,在國際教育核心課程、在地國際營隊、國際視訊交流、國際志工、海外實習、海外遊學的各類模組中自由選搭,體會悠遊於東南亞國家與紐澳,享受無國界教育與文化體驗。

玄奘大學「森魯安(Snluan)樂活機器人工作室」團隊,利用組合積木教學套件打造原住民族文化課程,創造具原民文化特色的創意教案,推廣樂齡學習,以降低高齡者的老化速度,獲「U-start原漾計畫」補助。

嘉義大學「葛丘KO Chill」團隊,運用黃片茶等原本較不具市場性的茶葉,從台灣傳統炭焙文化出發,焙製出具特殊風味的茶葉,並將推廣至手搖杯茶飲市場。

東華大學「Sinqaningu影像工作室」鎖定登山客、原住民族部落為客群,提供影像創作服務,讓主流傳播市場裡被忽略的部落聲音、原民文化內涵,透過文化影像擴大推廣。

台東大學「Try-Fun野萃文化心體驗」結合武陵社區部落資源,安排部落旅遊體驗行程,吸引喜愛冒險挑戰及原民文化的人,深入認識布農族傳統文化,學習原住民「分享」、「互助」精神。

國立台東大學「Try-Fun野萃文化心體驗」團隊獲「U-start原漾計畫」補助,成績亮眼。(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