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流產業館11月營運 議員促好好規劃:別成另一個東區地下街

2021/04/29 20:04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的「產業館」,預計11月營運,北流目前規劃館內商業空間共25間店鋪對外招標,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目前招商條件差,讓廠商接手的幾乎是毛坯屋,讓很多有興趣的廠商打消念頭,條件不好,無法吸引大品牌進駐,擔心未來像東區地下街一樣,一開始沒好好規劃,進駐的廠商同質性高、無特色,最後恐淪為蚊子館。

對此,北流回應,毛坯屋的出發點是考量廠商可依照需求裝潢,目前也和廠商們溝通,廠商若有建議北流可以如何建置,並再規畫所需預算等。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分為北基地的表演廳、南基地的文化館、產業館,表演廳去年9月開幕,文化館、產業館分別將在今年的7月及11月開館營運;文化館將作為流行音樂文化設展平台,產業區則有小型舞台、排練空間、主題展廳等,商業空間預計有25間店舖。

議員簡舒培說,北流目前招商條件差,給廠商的幾乎是毛坯屋,水管甚至要自己接,讓不少有興趣的廠商打消念頭,北流目前剛起步,周邊也需要靠北流人潮來帶動,應要吸引大廠商進駐,才能創造人流,而不是像東區地下街一樣,剛開始沒有好好規劃,進駐的廠商同質性高,沒有特色,最後成為蚊子館,大家都不願意去逛。

另外,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今天赴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議員鍾沛君指出,許多業界人士抱怨北流較小巨蛋席次少,但北流租金僅低於小巨蛋20逾萬元,換算下來場租定價高,導致主辦單位必須把票價訂得比小巨蛋高,若門票沒賣出9成就會虧本。

北流執行長呂聖斐說,尊重主辦方的定價策略,但沒有很多人反應場租過高,鍾沛君立刻酸,呂聖斐來自業界,若說沒聽到業界抱怨,根本是「內行人說外行話」。

北流隨後說明,場租中還包含音響、高空桁架、電動舞台等硬體設備,以及約90人的前台人力,還提供免費錄影轉播,主辦方在館內主辦販賣周邊、張貼廣告都不另收費,提供非常完善的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