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鐵局長誰來任 王國材:已有人選初步希望內升

2021/04/20 11:36

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右)表示,懸缺3個月的台鐵局長他已有人選,初步是希望內升,由現任3個(副局長)其中一個升任局長。(記者鄭瑋奇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改革台鐵已是全民共識,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改革一定需要人去做,團隊到達定位是最重要的事情,對於懸缺3個月的台鐵局長他已有人選,初步是希望內升,由現任3個(副局長)其中一個升任局長。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所提台鐵局長人選會被行政院卡,王國材表示:「不會啊!大家能看到為何是鐵道局長胡湘麟升任政務次長,就是因為他有鐵道專業,台鐵也需要一個能馬上上手的局長,不能來還要交換名片認識,這有跟行政院長蘇貞昌溝通過,初步是希望透過內升,至於鐵道局長一職,應會由一位副局長先代理。

這次發生事故的台鐵邊坡工程,包含監造單位都有涉案,這部分未來要如何處理?王國材表示,興建單位現在的責任已經是很明確,至於監造單位須負的責任,已請台鐵同仁針對這樣的狀況了解一下,是否要採取一些措施,目前是從合約上在處理這件事情,但若監造責任大一點的話,也有可能會向監造單位求償。

另外,交通部重大工程督導會報下面所設立的工程查核小組,過往發現工程缺失時,相關單位都是透過書面報告回復給查核小組,王國材表示,未來規劃與安全有關項目,除各局處接受查核後的改善書面報告外,還要增加現場查核來確保改善成效。

至於立法院有些聲音指能接任部長是有派系色彩,王國材表示,不論是面對林佳龍部長、蘇貞昌院長、陳菊市長,他都是以專業進行該做的事情,專業還是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