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向北玄宮玄天上帝祝壽 信徒呈上73台斤大山藥、68台斤大南瓜

2021/04/06 13:49

73台斤的大山藥與鳳梨一比,顯得巨大。(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玄天上帝聖誕即將來臨,北玄宮北極玄天上帝的信徒為了向神明祝壽,今年呈上了最特殊的禮品,今天上午採下了73台斤的大山藥送到廟前,還有68台斤大南瓜及世界級的白變體仙屨蘭及洛斯等珍貴農特產品,表達對神明的敬意。

種植出大山藥的九如鄉民林萬枝今天上午在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等人陪同下到田中挖取了孿生大山藥,送到北玄宮廟前,稱重為73台斤,可說相當的巨大,林萬枝指出,這個品種是2年前從北玄宮展場帶回種植的,今年雖然水份少,但是仍然長得很好,並長出孿生大山藥,送到廟前時,眾人嘖嘖種奇。

除了大山藥外,屏東市郭麗蘭則在屏東市郊區種出68台斤的黃金大南瓜,而龔泰文則是將培養出的世界級白變體仙屨蘭、洛斯大熊貓展出,表明只要有人捐贈100萬元幫玄天上帝蓋文化大樓就贈送1芽的百萬名蘭。

另外,還有知名淡水魚育種專家黃武東花了10年培育出的黃金淡水石斑魚、金山種豬場負責人許順貴的育種豬,農民范仁富的老蓮霧樹花茶等,都讓這次的北玄宮玄天上帝聖誕成了一場特殊的農業博覽會。

大山藥在廟前秤種為73台斤,相當巨大。(記者葉永騫攝)

68台斤的大南瓜。(記者葉永騫攝)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培育出的世界級白變體仙屨蘭。(記者葉永騫攝)

世界級罕見的白變體仙屨蘭花。(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