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疑路樹修剪過度 南市工務局:兼顧樹木生長及民眾安全

2021/04/05 19:05

台南市路樹修剪被民眾質疑修剪過度遮蔭效果大打折扣,工務局強調修剪有一定規範,兼顧樹木生長及用路人安全。(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汛期將屆,台南市工務局於1月初展開行道樹修剪,但有民眾反應,原本安通路上綠樹如蔭,修剪後遮蔽效果大打折扣,認為修剪過度。工務局強調,修剪樹木有一定的規範,兼顧樹木生長條件及民眾生命安全。

工務局表示,「路樹倒伏處理平台」最近陸續接到通報,有路樹的枝幹被行駛而過的大型車輛拉扯下來,危及路人或機車騎士安全,或是茂密的枝葉擋住紅綠燈,導致用路人看不清楚號誌等,因此在修剪時,除了要維護行道樹美觀及健康的生長,也要確保用路人行車的安全,以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工務局指出,截至3月底,已完成4720棵重要道路的路樹修剪,目標在5月底前完成1萬8000棵。南市目前已建立路樹倒塌及修剪SOP標準作業流程,修剪時一定會依照相關規範,也會以民眾安全第一為考量

南市「路樹倒伏處理平台」成立迄今近1年,設立通報機制,一旦有路樹倒塌或意外發生,於第一時間由權責單位前往危機處理。

而針對全市112條重要道路及86座大型公園,每月也會派員定期巡查,包括樹木傾倒、樹葉茂密下垂、樹木竄根、樹木枯萎、交通號誌及監視器遮蔽等,除立即性的危險疑慮會馬上處理,樹木枯萎或生長情形不佳等,也會委請樹木專家學者現勘並實施後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