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影響 今年貢寮海祭只表演不比賽、天燈節延至暑假

2021/03/25 11:22

今年的貢寮海洋音樂祭將於7月10日11日兩天舉行,只表演不比賽。(觀旅局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今天公布3月至8月份的大型活動及賽事,受到疫情影響,7月10、11日的「貢寮海洋音樂祭」,取消比賽部分,因此活動減為兩天的觀摩及表演,原本在2月底舉辦的「平溪天燈節」,確定延至7月24日及31日,另新增8月6日至8日在金山中角灣舉行的「新北金夏趴」。

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去年至今新北市的旅宿及觀光旅遊業大受影響,今年初疫情尚未明朗,很多今年要舉辦的活動都得要決定是否繼續舉辦,日前經市府評估,下半年因為國內疫情相對穩定,加上疫苗開始陸續施打,決定3月起的大型活動在做防疫準備的狀態下盡量正常舉行。

首先於3月27日登場的「碧潭水舞」,今年較往年已延後1個月舉行,今年的主題結合水舞和投影燈光秀,場面更加精彩,舉行的期間也較往年略為縮短,考量新店溪汛期將到5月22日結束,5月22日到6月6日、3個星期假日共6場的「淡水漁人舞台」,去年延至9月才舉辦,今年恢復原時段。

最受年輕人喜愛的7月10、11日的「貢寮海洋音樂祭」,今年取消比賽部分,因此活動減為兩天的觀摩及表演,原本在2月底舉辦的「平溪天燈節」,確定延至7月24日及31日,另新增8月6日至8日在金山中角灣舉行的「新北金夏趴」,希望經濟活動和防疫安全取得平衡點。

今年「碧潭水舞」將從3月27日至5月22日舉行。(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