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03/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1/03/11 06:15

台灣去年面臨56年來最大旱,但國人生活用水不減反增,創下新高。(資料照﹜

自由時報

去年大旱 國人沒節水

去年起台灣遭逢五十六年來最嚴重大旱,但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未有觀光客情形下,國人生活用水仍持續增加。最新統計顯示,去年每人每日生活用水量達到二八九公升,較前年成長一.七%,又以雙北、新竹市每人每日破三百公升最多。

詳見去年大旱 國人沒節水

美印太司令:中國可能6年內侵台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九日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警告,中國正加速推動取代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台灣顯然是中國實現這項目標之前的一個野心」,他認為中國可能在未來六年內,就會入侵台灣。

詳見美印太司令:中國可能6年內侵台

AZ疫苗 醫護最快下週開打

我國取得十一.七萬劑AZ的武漢肺炎疫苗,已通過六項檢驗,只剩下「無菌檢驗」進行中,最快下週就可為第一順位的醫護人員施打。若所購疫苗陸續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在三、六、九月分批為醫護、高齡者和其餘公費對象接種。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是先作規劃」,會視疫苗實際到貨狀況機動調整。

詳見AZ疫苗 醫護最快下週開打

聯合報

美日印澳首度峰會 抗中

白宮發言人莎奇九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十二日將與日本、印度和澳洲領袖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會議,預期在會中將談到應對新冠肺炎、經濟合作與氣候危機等一系列議題。

詳見美日印澳首度峰會 抗中

311大震10年了 核災未止

日本三一一地震與福島核災今天滿十周年。雖然核災管制區已大幅縮小,但仍有數萬人無法返鄉;核災源頭福島核一廠廢爐至少還需費時廿年,百餘萬噸的核廢水無處可去,極可能全數排入太平洋。台灣對是否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激烈爭辯,在日本,也有近一成日本人擔心核災區食品的輻射問題。

詳見311大震10年了 核災未止

中國時報

能源政策 再掀論戰!總統強調核四絕非選項 學者倡議核綠共生減排

日本311福島核災屆滿10周年,台灣能源政策再度引發論戰。蔡英文總統昨在民進黨中常會聽取能源轉型報告後,首度對核四、藻礁公投等議題強調,「最近重啟核四的聲音又出現了,我必須明確地告訴大家,核四絕對不是選項」。

詳見能源政策 再掀論戰!總統強調核四絕非選項 學者倡議核綠共生減排

種族議題雖記憶有出入 仍會嚴肅看待 私下解決!英女王溫情喊話 哈梅是摯愛家人

打破沉默!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日首度回應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與夫人梅根,接受獨家專訪所揭露的爆炸性內幕。女王表示,在獲悉夫妻倆面臨的挑戰後,王室成員都感到悲傷;關於引發軒然大波的種族主義議題,會嚴肅面對並「私下處理。」女王也向孫子一家溫情喊話,說他們「永遠是摯愛的家人」。不過,紐約時報認為哈利夫婦訪談暴露王室深層分歧,引發種族主義反思。

詳見種族議題雖記憶有出入 仍會嚴肅看待 私下解決!英女王溫情喊話 哈梅是摯愛家人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9日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警告,中國可能在6年內入侵台灣。(美聯社)

我國取得的AZ疫苗,最快下週為醫護人員施打。(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