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核二廠1號機提前除役 王美花:快速開發天然氣、再生能源因應

2021/02/23 11:30

王美花表示,核二廠1號機提前除役,主因是卡在沒有拿到相關燃料抽取的執照、建照。(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核二廠1號機今年底運轉執照到期,但是燃料池貯存容量已滿,預估僅能運轉到今年6月,原子能委員會表示,將停機到執照到期,這也代表提早除役。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時表示,主因是卡在沒有拿到相關燃料抽取的執照、建照,目前也有針對提早除役的因應措施,會快速開發天然氣、再生能源,以符合民間、產業需要。

王美花今天上午到新北市樹林的全球傳動公司出席公、私合作推動的太陽能光電發展,她指出,這是最大單一型太陽型光電設置在工廠,對於推動太陽光電有很好示範效果,像是工廠屋頂裝設後還能夠降溫,看到企業綠能政策,對國家能源轉型有很大幫助。

王美花表示,今年會推動公部門屋頂、產業界的屋頂能裝設屋頂型太陽光電。

王美花也表示,對於太陽光電的推動就開發商來講,最主要期望政府跨機關協調能更有效率,同時新竹以北的太陽光電躉購費率也有加成到15%,以鼓勵北部來設置,讓大家知道太陽光電好處及相關行政程序簡化。

此外,由於美國德州缺電問題,也擔心未來台灣萬一碰上,綠能是否能夠足以因應?王美花說明,兩者狀況不同,台灣是獨立電網,用電供給和電網安全都時刻注意,也會查看國際狀況,以理解台灣是否能準備好,台電在經濟部督促下會用心做好電網供給和分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