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唯一「疼某茶」年產不到400斤 「鸚鵡」見證夫妻濃情

鸚鵡「芒果」是疼某茶最佳見證人,常會自己跑去喝茶、吃茶葉,證明自家產品是無毒安心的。(記者陳賢義攝)

鸚鵡「芒果」是疼某茶最佳見證人,常會自己跑去喝茶、吃茶葉,證明自家產品是無毒安心的。(記者陳賢義攝)

2021/02/23 11:2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賣場門口市集有攤在賣茶葉,老闆娘柯麗清熱情迎賓,招呼遊客飲茶也藉機介紹縱谷好茶,她和老公李文貴在鹿野鄉永安開了間茶園,賣的除了在地聞名的紅烏龍茶,還有台東地區目前僅有的「疼某茶」佛手茶,夫妻倆為愛保留堅持不滅 ,疼某茶的濃情蜜意是唯一。

佛手茶又名「疼某茶」,緣起來自中國福建的柯麗清1996年來台依親,來到鹿野經由親友介紹認識了種茶的李文貴。由於柯麗清在中國老家同樣從事製茶業,相同的生活背景與共通話題,讓兩人從相知、相惜進而相戀結婚。佛手茶主要產區在柯麗清的家鄉福建,當別人都改種其他茶種之際,李文貴堅持對愛妻保留思鄉的連結「佛手茶」。

鹿野地區氣候、土壤天時地利人和,相當適合種植茶樹,除有聞名遐邇的紅烏龍外,也讓佛手茶有著絕佳的生長環境。李文貴種植了4分地,每年春茶、冬茶的收穫量約300至400台斤左右,儘管製程有些麻煩,但李文貴仍堅持「自然農法」不噴藥。

柯麗清說,種植的過程經由小綠葉蟬咬過的茶葉所製成發酵達9成5的佛手紅茶,喝過的都覺得和蜜香紅茶有異曲同的潤喉感。柯麗清推崇佛手茶有著耐泡、茶香濃郁回甘的特性,吸引不少不變心的鐵粉。

茶攤招牌寫著醒目的「疼某茶」字樣,吸引許多好奇民眾駐足,知悉箇中原由都好感動,還有男遊客吃味的說,既然有「疼某茶」那也應該要有什麼「惜尪」、「愛尪」之類的才公平。茶攤上的鸚鵡「芒果」則是疼某茶最佳見證人,時不時會自己跑去喝茶、吃茶葉,證明自家產品是無毒安心的。

老公的濃情蜜意,讓柯麗清備感幸福。(記者陳賢義攝)

老公的濃情蜜意,讓柯麗清備感幸福。(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