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杜鵑颱風持續增強!全台12縣市低溫特報 沿海防長浪

2021/02/19 10:29

今年第1號颱風杜鵑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7.5度,東經131.0度,現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南西進行。(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早晚氣溫明顯偏低,今(19日)晚至明(20日)上午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做好保暖措施。

氣象局進一步表示,今日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凌晨在宜蘭(蘇澳)已觀測到2公尺的浪高,提醒安排沿海戶外活動及海上作業者注意安全。

至於民眾關心的颱風動態,氣象局指出,今年第1號颱風杜鵑持續發展,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7.5度,東經131.0度,現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南西進行。中心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氣象局上午10時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宜蘭縣、花蓮縣及金門縣等1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氣象局上午10時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宜蘭縣、花蓮縣及金門縣等1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