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接種 鄭文燦:明完成第一輪專責醫護造冊送指揮中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今天表示,桃園市會在明天前將第一輪可施打疫苗的專責醫院醫護造冊完畢,送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今天表示,桃園市會在明天前將第一輪可施打疫苗的專責醫院醫護造冊完畢,送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魏瑾筠攝)

2021/02/19 10:2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國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紛紛展開疫苗接種,台灣採購、接種疫苗進度,也備受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外購加國產共3500萬劑疫苗,衛生福利部的疫苗施打評估小組,已把接種順序排好,桃園市會在明天前將第一輪可施打疫苗的專責醫院醫護造冊完畢,送交指揮中心。

鄭文燦今天上午在桃園市防疫會議中表示,指揮中心已宣布外購加國產,共有35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並透露他已陪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衛生福利部、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等單位參觀高端疫苗,目前高端疫苗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第二期,若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通過緊急使用許可,預計6月可開始供應國產疫苗,他表示,高端疫苗也是跟美國NIH(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合作,驗證合格後,國產會有一定供量。

鄭文燦說,衛福部的疫苗施打評估小組,已把施打順序排好,桃園市會百分百按照中央排序,其中桃園市第一輪專責醫院醫護造冊會在明天前完成、報給指揮中心,鄭提及,打疫苗桃園最有經驗,包括流感疫苗、老人鏈球菌疫苗及HPV疫苗,打的疫苗比中央還要多,信誓旦旦表示桃園市在公費疫苗政策執行上應該沒什麼問題。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補充,全世界目前有3種疫苗上市,副作用跟效力都有點差別,但相關證明疫苗有效且副作用較少,指揮中心針對施打排序出9類人,主要是醫護人員、防疫人員,沒有涵蓋所有人,他預估,扣除這9類,全台還有500到1000萬人未接種疫苗。

王文彥也說明,不同疫苗打的方法不盡相同,有的5天內要打完,有的比較複雜要去區域醫院打,依照疫苗不同,會有不同接種規劃,是很複雜的工程,連醫護人員也會分4級施打,第一級是專責醫院、第三級是非應變醫院,第四則是診所、衛生所,仍待中央跟地方協調,針對施打方式研議、名單都還在列,是另一個挑戰。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在上半場有很好的防疫成績,下半場疫苗施打計畫跟著指揮中心,接下來針對9大類施打順序,指揮中心應會精緻化,疫苗取得時間包括國產、外購,也會比較有細緻安排,指示桃園市衛生局盡速完成桃園市11家專責醫院人員造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