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寫春聯義賣捐逾6萬做慈善 2名15歲美少女父母大有來頭

2021/02/18 15:03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中)就在臉書上發文透露,2名年僅15歲的甜美青少女蔡中泠(右)、雷言夏(左)寫春聯義賣,並捐出所得64800元,做善心不落人後。(翻攝自羅紹和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情之下,不少弱勢家庭受到影響,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就在臉書上發文透露,2名年僅15歲的甜美青少女蔡中泠、雷言夏寫春聯義賣,並捐出所得64800元,做善心不落人後。據悉,蔡中泠便是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和知名主持人林書煒的愛女,而雷言夏的父母就是廣告圈知名人士雷建中、王國花。

羅紹和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蔡中泠、雷言夏年僅15歲,年紀小小就有大大的愛心與善心,她們為了幫助弱勢族群度好年,發揮書法所長結合創意,於本月6日在「森大.青鳥書店」舉辦春聯義賣,並將義賣所得64800元全數捐贈給安得烈慈善協會。

羅紹和透露,蔡中泠就是蔡詩萍和林書煒的女兒,而雷言夏的父母雷建中、王國花也都是廣告圈的知名人士;他指出,蔡中泠、雷言夏人美心美,在父母的悉心栽培下,除了美學素養,音樂、文學及在校成績各方面都有優異表現,並不忘投入藝術公益活動。

羅紹和說,自從疫情爆發至今,蔡中泠、雷言夏看到許多弱勢家庭受疫情影響,導致生計困難,才興起寫書法春聯義賣的念頭,並在父母親的鼓勵下,盼望能為弱勢家庭盡份心力。

在蔡詩萍陪同下,蔡中泠、雷言夏將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安得烈慈善協會。(翻攝自羅紹和臉書)

蔡中泠、雷言夏年僅15歲,年紀小小就有大大的愛心與善心,她們發揮書法所長結合創意,於本月6日在「森大.青鳥書店」舉辦春聯義賣。(翻攝自羅紹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