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球鯨豚80餘種 去年21種在台灣擱淺

2021/02/17 10:28

全球鯨豚80餘種,去年在台灣擱淺的就多達有21種。圖為在台東縣發現的藍鯨。(圖由海保署提供)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洋保育署統計去(2020)年在台灣擱淺的鯨豚及海龜案件發現,全球有80餘種鯨豚,其中21種去年曾在台灣擱淺,包括露脊鼠海豚、小虎鯨、瓶鼻海豚、抹香鯨、白海豚及藍鯨等等,因超過半數擱淺鯨豚,被發現時已腐爛嚴重,無法判斷擱淺原因。

海保署指出,去年鯨豚擱淺通報,分別為143隻死亡、18隻活體,主要是露脊鼠海豚、小虎鯨及瓶鼻海豚。

海保署強調,全球鯨豚80餘種,去年在台灣擱淺的就多達有21種,另有1種無法辨識,地點以金門縣、連江縣、澎湖縣、高雄市最多。

超過半數擱淺鯨豚,被發現時已腐爛嚴重,無法判斷擱淺原因,其他原因包括疾病與誤捕。

在海龜通報部分,276隻死亡、59隻活體,以綠蠵龜為主,主要在新北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發現。

死亡主因包括寄生蟲感染、螺旋槳創傷、疑似遭撞擊、多重原因致死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