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皂化」弄人?胡采蘋揭真相:愛莉莎莎的膽結石是化學反應

2021/02/14 23:23

胡采蘋(見圖)表示,愛莉莎莎說的「肝膽排石法」根本就是「皂化反應」。(圖取自臉書專頁「Emmy追劇時間」)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YouTuber愛莉莎莎曾發表影片聲稱,喝下橄欖油加葡萄柚汁的混和液可以排出體內膽結石。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1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愛莉莎莎喝了大量的橄欖油加葡萄柚汁的混和液,之所以會排出「綠綠的一顆一顆膽結石」,是因為那是植物油脂跟鉀離子產生的皂化反應;但此番言論卻遭到愛莉莎莎粉絲質疑,皂化反應不會在人體進行,因此,胡采蘋今(14)日強調,自己做手工皂已經很久了,更搬出超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報導,證實自己所言不假。

胡采蘋昨日表示,橄欖油是三酸甘油脂,葡萄柚汁則是大量的鉀離子,因此聽到這兩種成分後,平常有在做手工皂的人都會馬上笑出來,因為這就是平常最熟悉的「做皂配方」,所以那個真的不是什麼膽結石,而是「手工皂液」,只是平常大家都是在燒杯裡面製作,而這次愛莉莎莎是在肚子裡進行「皂化反應」,所以那「綠綠的一顆一顆膽結石」其實只是葡萄柚香味的沐浴皂液而已。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所以……其實影片是網紅的肥皂製程教學,只是使用的容器比較特別嗎」、「人體製皂機」、「皂之鍊金術師」、「原來是製皂業」、「其實她只是要試驗另一種手工皂的生產方式」;但也有不少愛莉莎莎的粉絲出來聲援,反駁胡采蘋的言論,認為人體不會有皂化反應。

「Emmy追劇時間」臉書專頁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