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過年戴台積電識別證吃團圓飯 網友推一招反擊愛現親戚

2021/02/13 17:49

農曆新年吃團圓飯,總有些煩人的親戚喜歡問東問西、假抱怨真炫耀,就有網友分享,他的阿姨整天炫耀兒子在台積電上班,甚至會刻意叫在台積電上班的表哥戴員工識別證一起吃年夜飯。(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新年吃團圓飯,總有些煩人的親戚喜歡問東問西、假抱怨真炫耀,就有網友分享,他的阿姨整天炫耀兒子在台積電上班,甚至會刻意叫在台積電上班的表哥戴員工識別證一起吃年夜飯,讓他忍不住發問是否有辦法反擊。文章一出引發熱議,不少網友傳授反擊方法,如「你兒子在幫我的股票賺錢」、「謝謝他努力工作,讓你股票賺很多」等。

日前台積電宣布釋出347億元讓員工分紅,算一算員工每人可領到約139萬元的年終,讓不少人超羨慕,但老是掛在嘴邊可就沒那麼討喜。就有一名網友以「要怎麼反擊在台積(電)上班的親戚」為題在PTT發文,表示阿姨總愛炫耀兒子在台積電上班,且表哥也很配合,每次吃團圓飯都硬要戴上公司識別證,就連吃飯也不拿下來,好奇詢問網友:「我要怎麼反擊才可以讓阿姨閉嘴?」

文章曝光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祭出反擊對策,「就說你有台積電股票,阿姨兒子在幫你的股票賺錢」、「說你在聯發科啊,絕對夠力」、「謝謝他努力工作,讓你股票賺很多」、「亮出你的GG股票說辛苦你了」、「問他幾點下班、年假輪幾天班啊」、「問他肝還好嗎」、「買股票啊,他是員工、你是股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