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春祈福人潮爆棚 朝天宮「龍門進虎門出」嚴格防疫

北港朝天宮走春祈福人潮多,廟方實施龍門進虎門出的單一入口人潮分流管制措施。(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朝天宮走春祈福人潮多,廟方實施龍門進虎門出的單一入口人潮分流管制措施。(記者黃淑莉攝)

2021/02/13 16:2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資料,國人春節期間最愛到寺廟走春祈福,其中又以朝天宮人潮最多,春節假期間湧入上百萬人次,受疫情影響,今年人潮略有減少,今天大年初二廟裡、廟外人潮依然很多,廟方估計一整天約有2、30萬人次,廟方也在廟埕實施「龍門進虎門出」單一入口的人潮分流管制。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指出,每年春節到農曆3月底是朝天宮香客期,每天香客、進香團絡繹不絕,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元宵節前有幾個北部進香團取消,廟方配合防疫,也取消元宵遶境和燈會晚會,福袋金媽祖抽獎改為線上直播。

蔡咏锝說,國人新春期間習慣到廟走春祈福,今年人潮較往略有減少,不過人還是多人,且大家很配合都有戴口罩,廟方在入口處也設有自動體溫量測儀,並實施「龍門進虎門出」單一入口人潮分流管制。

中山路「朝聖大道」人潮多,兩旁店家生意強強滾,業者說,往年初一人潮最多,初二因回娘家人潮較少,今年可能因疫情關係,有人避開初一,改在初二後才來祈福,今天從早上到下午人潮都很多。

春節期間走春祈福,北港朝天宮前中山路湧現人潮。(記者黃淑莉攝)

春節期間走春祈福,北港朝天宮前中山路湧現人潮。(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