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郵政物流園區2中心動土 蘇貞昌:持續精進郵政業務

2021/01/18 13:36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郵政物流園區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與訓練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在桃園市龜山區打造「郵政物流園區」,其中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訓練中心上午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他除期許郵政業務未來能持續精進外,也希望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要掌握時代脈動,針對民眾未來的物流需求超前部署。

郵政物流園區位於龜山區文信路旁,規劃物流中心、工商服務中心、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訓練中心等,其中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訓練中心今天動土,預計於今年底與明年8月底陸續完工,其中訓練中心同時也是郵政物流園區的行政核心,將規劃訓練中心、會議室與辦公空間等。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宏謀說,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整合台北、桃園郵件處理中心與國際、出口郵件業務,將以倉配一體的優勢,導入自動化郵件處理設備,提升郵務運作效能,未來將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處理北北基、桃竹、宜花等地約70%的國內郵件量。中心另規劃1萬2000坪倉儲空間,供電商物流業者進駐使用,預計今年底開始招商。

蘇貞昌以自己曾透過郵差收到兵單等重要文件為例強調,他是與郵差、郵政一起長大,對於國內許多民眾而言,郵差也有「消息告知、幸福來到、前途決定」等重要性,希望郵政物流園區完成後,代表政府效能與服務的郵政服務效率,也能全面提升。

蘇貞昌還期許,政府是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的最大客戶,希望公司能把握優勢,透過掌握時代脈動來持續超前部署,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4)主持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郵政物流園區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與訓練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